相信喜愛四驅車的玩家,絕對不甘於自己的工具箱打開,裡面只躺著一台車吧~
從第一台車開始,慢慢參考別人的改裝方式,甚至上網看一些日本人的改法~
再來第二台第三台漸漸有出現電池落,釣鐘車,井字車,義式車,超大徑等各式各樣的改造方式!!!
每個玩家無不希望自己的改造技術能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!
當然包括美少年本人也是一樣,呵呵~
最近,網路上流傳著一些菲律賓人玩四驅車的照片!
令人驚訝的是,怎麼跟我們認知的改裝方式有這麼大的落差!
沒有六顆導輪,沒有金球,沒有前後翼,沒有補強用的frp!
就只有簡單到靠背的四顆導輪,而且兩顆還裝在中翼的地方~
這是殺小!一定跑不好的嘛!!!我在心裡發出了這樣的疑問!
結果看了當地比賽影片,賽道超難不說,車子還跑的超穩的勒~
 

 好吧!我承認這樣的改法也有一套,就來研究研究吧~

上面幾台就是標準菲式車的改裝樣式~~~
 姑且不論是否是當地規則關係讓他們捨棄了我們常見的日系改法,他們的車我倒是覺得都蠻乾淨的說~

稍微觀察了一下,我們可以看出幾個特點!
1 前置車居多!這個很容易理解,因為導輪的關係,回轉半徑小!如果是前置車,相對的穩定性會大大提昇!
2 輪胎多為中徑加薄胎,因該是考慮到如此可大幅降低車子落地的彈跳
3 煞車 好像只在後翼的地方裝田宮料號15113的煞車後翼,並且把兩側剪掉

好吧!醜媳婦總要見公婆,在這裡分享幾張我的菲式車照片吧~

 
 

 

中間還是不爭氣的裝了一支frp當補強!!!
 

煞車,橡皮擦~
 

前翼我也補了一支frp進去,沒辦法,我俗啦!
 

 
 

大徑胎加中徑橡膠胎皮!

45度角!!!超威的啦~~~

 
後記:改玩車的隔天就去參加太郎的比賽啦~~~
不過大概是我調整的不夠好,參賽成績並不是太理想
而且還把前翼給撞裂了!
唉~~~
總之,好玩就好啦!!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